ADO Execute 方法

定义和用法

Execute 方法可执行指定查询、SQL 语句、存储过程或提供者特有的文本。

如果 CommandText 参数指定按行返回的查询,那么执行产生的任何结果都将存储在新的 Recordset 对象中。如果此命令不是以行返回的查询,提供者将返回关闭的 Recordset 对象。

注释:返回的 Recordset 对象始终是只读的、仅向前的游标。

提示:如果需要具有更多功能的 Recordset 对象,应首先创建 Recordset 对象,设置所需属性,然后使用 Recordset 对象的 Open 方法执行查询并返回所需的游标类型。

语法:对于以行返回的命令字符串:

Set objrs=objconn.Execute(commandtext,ra,options)

语法:对于不是以行返回的命令字符串:

objconn.Execute commandtext,ra,options
参数 描述
commandtext 必需。要执行的 SQL 语句、表名称、存储过程、URL 或提供者特有的文本。
ra 可选。受查询影响的记录数目。
options 可选。设置提供者应当如何设置计算 commandtext 参数。可以是一个或多个 CommandTypeEnumExecuteOptionEnum 值。默认是 adCmdUnspecified。

实例

<%
sql="SELECT companyname FROM Customers"
Set rs=conn.Execute(sql)
%>
目录